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数据分析是一项实战性的工作内容,只有在不停的优化中才能越做越好。对一个刚入门的产品经理来说,为一个全新的产品或项目做数据分析,都会有手足无措的感觉。现在,笔者把自己在数据分析这块工作上的所遇所思写成文章分享给大家,按照文章的步骤,你也能做出一个基本的数据分析。一、明确数据分析的目的:做数据分析前,一定要先确定好目标,这样后面的每一步才能不偏离大方向。那么,你做数据分析的目的是什么?检测用户对新功能的喜爱程度?优化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槽点?寻找新的流量增长点?这几条实际上都只是大数据分析框架中的某一个模块,在这个模块之上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大框架。做数据分析的时候,最好先把这个整体的数据分析框架整理出来,在这个框架之下,再填补具体某个模块的分析需求。这样的数据分析才更饱满,更具有参考价值。二、常见的数据分析框架:AARRR模型AARRR模型是所有产品经理都要了解的一个数据模型。著名的《增长黑客》里面的数据分析基础,也是以这个模型为基础的。获取(Acquisition):用户如何发现(并来到)你的产品?激活(Activation):用户的第一次使用体验如何?留存(Retention):用户是否还会回到产品(重复使用)?收入(Retention):产品怎样(通过用户)赚钱?传播(Retention):用户是否愿意告诉其他用户?这个模型将数据分析分成了五个大的模块,我们依据这个模型,把每一个模块划分出更细分的维度,罗列出影响每一个维度的变变量,整理出一些表格,这些表格就成了我们做数据分析的基础。下面以APP为例详细分析下这个AARRR模型:1. 获取部分:获取部分一般需要评估的维度有:渠道的获客数量、获客质量等。获客数量示例:从上边的表格中看出,360应用市场的获客数量要明显好于其他的安卓应用市场渠道。而且线上活动的获客数量比线下活动的获客数量多,说明这款产品可能更适合在线上做一些推广。当然也有可能是活动本身的质量影响了获客量。除了渠道获客数量之外,一定要分析渠道获客质量。结合数量和质量两个维度,才能更好的筛选出适合企业自己的优质渠道,更客观的评估公司做的推广活动的效果。获客质量示例:通过渠道数量和质量这两个指标的分析,我们发现线上活动带来的用户数量、质量都比较高,所以这可能是更适合这个APP的获客渠道。我们筛选出优质的渠道后,就可以在这个渠道上投放更多的资源,从而为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用户。渠道数量和质量的指标还有很多,要依据产品及公司业务模块区分制定,一般有:每日新增、累积新增、启动次数、首次交易户、首绑交易户、一次性用户数、平均使用时长等。2. 激活部分:激活一般指注册激活、主动活跃、推送活跃、交易活跃等。很多用户下载一个APP后,只是浏览了几个页面,就把应用卸载了。那这个用户数量可以记录在APP新增下载量里面,注册激活就不会记录。激活示例:上边的数据显示这个APP的交易活跃明显大于主动活跃,那么可以推断这个APP是交易驱动,可能是一个电商或者理财类的APP。对于一些新闻、娱乐、社交类的APP,它们的主动活跃一般会高于交易活跃。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注册激活部分。注册激活部分需要进行详细的页面埋点,列出影响注册激活的因素,对这些元素不断优化,最后提高产品的注册激活数量。具体的埋点部分在文章后面有介绍。3. 留存部分:用户只有留存下来,才有可能与APP发生更多接触,才有可能最终促成付费。留存示例:一般来说,次日留存>3日留存>7日留存>次月留存。用户的留存量刚开始会下降的比较严重,到了后期会逐渐稳定在一个数量级上。稳定下来的这些用户,基本上就是产品的目标用户了。留存还有很多指标,如:次日留存、3日留存、每日流失、每日回流、用户声明周期、平均生命周期贡献、7日回访用户、使用间隔、页面访问量、回访率等等。具体选定哪个维度进行统计要依据自己的产品和业务重新定制。4. 收入部分:收入部分主要是公司的业务层面的数据,用户使用APP后,浏览了什么样的商品和服务,选了了什么商品和服务,最后支付了多少。关于固体交易金额的数据,第三方工具一般统计不了,公司也不可能把这部分数据接口开放给第三方,所以这块是需要我们在产品后台单独做埋点的。整个支付环节的埋点一般有两个主要因素要考虑,一是看用户的支付支付体验是否顺畅,是否有一些页面卡主了用户,让用户无法进行交易。二是看在哪一个页面流失最高,用控制变量的方法调整流失率高的页面的栏位、交互等。5. 传播部分:传播部分一般可以分成两个维度,舆情监控维度(包括用户的主动传播分享)和产品的引导分享维度。大一点的公司一般都有专业的部门来负责舆情监控,会收集和处理一些负面的评论,积极传播产品的正面价值。产品内部的引导分享可以参照上面的表格制定一些监控因素,最后统计数据,指导下一步工作。有了数据分析的框架后,该用什么工具进行数据分析呢?三、用什么工具做数据分析?一般来说,都是要自己做一个数据后台的,用来统计产品功能页面的数据和业务层面的数据。没有条件的可以由开发部门按照产品经理的需求从数据库导出数据,产品经理再进行分类整理。或者可以对接第三方数据统计工具。常见的第三方工具有:APP分析工具:友盟、TalkingData、Flurry等。网站分析工具:GA、Alexa等。四、数据收集的方法:我们知道了数据分析的框架,知道了数据分析的工具,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使用这些框架和工具了。这就涉及到数据分析最基本的步骤——埋点。所谓埋点,就是在正常的功能逻辑中添加统计逻辑。一个全新的APP,即使对接了tailingdata、友盟这样的平台,产品经理也需要做后台事件埋点的。因为talkingdata等平台主要是统计页面相关的数据,点击、使用、访问等。更深层次的用户与后台交互的一些数据和业务申请层面的数据,还是要在自己的后台埋点统计的。下面以在行APP的首页、登录页面进行埋点示例:在行-首页:在行-登录页:做埋点的时候, 一般要做两张表格,一张是埋点事件表,一张是埋点统计表。数据埋点(事件)表:数据埋点事件表一般是记录每个页面的交互事件,一般是后台记录次数。比如点击登录按钮的次数、点击获取验证码的次数,进入某个页面的次数、退出某个页面的次数等在这里统计的时候有两个维度需要区分。一个是PV,一个是UV。PV: 访问量, 即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UV:独立访客,即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数据埋点(统计)表:这一部分就是你要直接看的数据了,一般可以直接生成图表,定制一个图表导出的规则,每天在某个时点导出发送一次。整理完这两张表后,再带上你的产品页面图(交互稿也可),就可以愉快的去找开发的小伙伴们提需求了。经过一场撕X大战后,你的需求可能需要再优化下,然后就就可以等开发、测试、上线了。数据是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的,是监控一个产品质量的良好指标。数据分析也是一项实战性的工作内容,只有在不停的优化中才能越做越好。产品经理上班的时候,每天都应看这些表格,了解一下近期的产品数据是否有异常,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文章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转载说明】   若上述素材出现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及进行处理:shuaishuai.fu@aylaso.com
 899   0  12小时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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运营以产品为基础,数据为参考,活动为主要手段。首先,你得学会分析!分析产品!分析数据!产品因人而异,各有不同;但是数据不一样,数据具有统一性,规范性,那么咱们在聊数据的时候,必须先知道,数据可以干什么!可以告诉我们用户有多少、他们喜欢玩什么、喜欢做什么。可以让我们看清产品全局。好的运营工作以数据为参考切入点,又以数据为参考审核点,那么数据价值如何发掘?一、运营数据(1)平均同时在线人数(ACU: Average concurrent users):即在一定时间段抓取一次数据,以一定周期为期限;周期内的ACU可取时间段的平均数据。[例如:系统每一小时抓取一次数据,全天24小时共24个不同时刻的在线数据,则每天的ACU是这24个数据的平均值(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定义,一般ACU取平均值,若针对某一时刻,则直接在某时刻内直接统计用户数)](2)最高同时在线人数(PCU:Peak concurrent users):即在一定时间内,抓取最高在线数据。(例如:单天最高在线:系统每小时统计一次数据,全天24小时共24个不同时刻的在线数据,则24个时间段内最高的用户在线数据为PCU)(3)充值金额(RMB):即在一定周期内充值总金额。(4)元宝消费金额(RMB):即在一定周期内,玩家在游戏商城中的消费总金额(仔细看,充值金额与元宝消费金额有着明显区别,上者受活动影响,下者受商城道具需求影响。)(5)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相似于下载游戏的消费比率,(国内很多人以“ARPU”称呼,个人定义不同),此类数据主要衡量付费用户收益(公式:月总收入/月付费用户数)(6)平均每活跃用户收益(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主要衡量游戏整体贡献收益;毕竟除了付费收益,活跃用户也能产生收益,(一般国内以此数据为核心,各家算法不同)(公式: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7)平均生命周期:即衡量一个用户平均在游戏内呆多长时间。(公式:1/流失率;例如:若单月流失率为20%,则1/20%=5;则用户平均生命周期为5个月;若双月流失率为25%,则1/25%=4,且4*2=8;则双月用户平均生命周期为8个月;此类计算一般只作为估值,并不能代表实际情况。)(8)生命周期价值(LTV: Life Time Value):主要用于衡量用户成本和产出的数值。(公式:ARPU*100%/流失率)(9)每日注册并登陆的用户数(DNU: Daily New Users):这个言简意赅,就不详谈了,直接从后台抓取即可。(10)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的用户(DOSU: Daily One Session Users):这个也很简单,VV5就不一一说了,此类数据主要衡量新用户的质量,买量的可以参考一下。(11)每日登陆过游戏的用户数(DAU: Daily Active Users):直接从字面就能了解了,一般从后台抓取。(尊重VV5原创,关注手游那点事网站)(12)七天内登陆过游戏的用户数(WAU: Weekly Active Users):这个还是很好理解,就不废话了,此类数据主要衡量周变化。(13)30天内登陆过游戏的用户数(MAU: Monthly Active Users):浅显易懂,主要衡量产量的粘性以及用户的稳定性。(敲字累,尊重作者,转载注明出处;谢谢!)(14)月流失率:(公式:30天前登陆过游戏,30天内未登陆游戏的用户数/MAU)周流失率:(公式:7天前登陆过游戏,之后7天内未登陆游戏的用户数/WAU)日流失率:(公式:统计日登陆过游戏,次日未登陆游戏的用户数/统计日DAU)(15)30日留存率:新用户在首次登陆后的第30天再次登陆游戏的比例7日留存率:新用户在首次登陆后的第7天再次登陆游戏的比例3日留存率:新用户在首次登陆后的第3天再次登陆游戏的比例次日留存率:新用户在首次登陆后的次日再次登陆游戏的比例二、用户状态数据监控(1)活跃用户数:对于活跃用户,每家定义各有不同,VV5个人认为,7天内有3天登陆过账号的便可成为活跃用户。(2)新增活跃用户数:(VV5个人定义为:)首次上线游戏的用户数(3)流失活跃用户数:(VV5个人定义为:)上期(7-14天)有过登陆,在本期(最近14天)未登陆的用户数。(4)回流活跃用户数:(VV5个人定义为:)上期(7-14天)未登陆,在本期(最近7天)有登陆的用户数。(5)活跃用户流失率:(公式:(本月流失用户/上月活跃用户)*100%)(6)活跃用户充值率:(公式:(本月活跃付费用户/本月活跃用户)*100%)(7)活跃用户在线时长(单位/小时):(公式:当期(7天)所有活跃用户在线时长总和/当期(7天)活跃用户数)(8)付费用户在线时长(单位/小时):(公式:当期(7天)所有付费用户在线时长总和/当期(7天)付费用户数)(9)新增活跃用户充值率:(公式:(本月内有充值的新增登录用户/本月总新增登录用户)*100%)(10)新增活跃用户高活跃率:(公式:(本月新增登陆用户中的高活跃用户数/本月新增登陆用户数)*100%)三、活跃用户状态(1)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当期(7天)内总在线时长大于或等于12小时的活跃用户数。(2)新增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当期(7天)高活跃用户减去上期(7-14)高活跃用户数。(3)流失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上期(7-14天)在线时长大于等于12小时,当期(7天)在线时间小于12小时的活跃用户数。(4)回流高活跃用户数:(个人定义:)上期(7-14天)在线时间小于12小时,当期(7天)()在线时长大于等于12小时的活跃用户数(VV5原创,手游那点事收录,关注最新手游栏目【小白学运营】)。(5)高活跃用户流失率:(个人定义:)公式:(当期(7天)流失高活跃用户数/上期(7-14)高活跃用户数)*100%(6)高活跃用户充值率:(个人定义:)公式:(当期(7天)有充值行为的高活跃用户数/当期(7天)高活跃用户数)*100%(7)新增高活跃用户充值率:(个人定义:)公式(本月新增登陆用户中的高活跃用户数/本月新增登陆用户数)*100%四、付费用户状态(1)付费用户数:截止到统计日,所以曾经有过充值的用户总数。(2)新增付费用户数:当期付费用户数减去上期付费用户数。(3)活跃付费用户数(APC):当期(周/月)有过充值行为的用户数。(4)流失付费用户数:上期有登陆行为,当期没有登陆的付费用户数。(5)回流付费用户数:上期未登陆,在当期有登陆的付费用户数。(6)付费用户流失率:当期流失付费用户数/上期活跃付费数。(7)付费用户月平均充值次数:当期所有充值次数/当期付费用户数。(8)付费用户月平均充值金额(RMB):当期充值总额/当期付费用户数。(9)忠实付费用户数:当期统计结束,后续2-3期之内,每期都有充值行为的用户数。上文的“当期”即现在周期的意思,例如3天、7天、30天都是一周期。五、高效用户(1)周高效:(个人定义:)当期累计在线时长达到6小时以上,或者该账户在游戏类充值达到一定金额(例如5元)(2)双周高效:(个人定义:)当期累计在线时长达到12小时以上,或者该账户在游戏中消费达到一定金额(例如5元)。(3)月(自然月高效):(个人定义:)当期累计在线时长达到24小时以上,或者账户在游戏中消费达到一定金额(例如10元)。六、运营成本(1)投入/运营成本(RMB):本月为推广游戏而投入的营销及市场费用金额(2)产出/元宝消费金额(RMB):玩家周期内(日/周/月)在游戏中的消费总金额(3)投入产出比(ROI):简而言之,就是说付出与回报是否成正比。(公式:本月的产出/本月的投入)(4)单个活跃用户推广成本(RMB):(公式:本月投入/本月新增活跃用户数)(5)单个付费用户推广成本(RMB):(公式:本月投入/本月新增付费用户数)文章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转载说明】   若上述素材出现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及进行处理:shuaishuai.fu@aylaso.com
 899   0  12小时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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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的一部分工作是数据运营,经常被理解为只做一些数字的研究,做些原因分析,其实这只是数据运营工作的一小部分,数据最终是为产品服务的,数据运营,重点在运营,数据是工具。数据运营是做什么的?个人的理解是:制订产品目标,创建数据上报通道和规则流程,观测产品数据,做好数据预警,分析数据变化原因,根据分析结果优化产品和运营,并对未来数据走势做出预测,为产品决策提供依据,在产品策划与运营中融入数据的应用。通俗点说,就是搞清楚以下5个问题:1.我们要做什么?——目标数据制订;2.现状是什么?——行业分析,产品数据报表输出;3.数据变化的原因?——数据预警,数据变化的原因分析;4.未来会怎样?——数据预测;5.我们应该做什么?——决策与数据的产品应用;下图是目前我在数据运营工作中推行的工作流程,供大家参考:第1步,制订产品目标。这是数据运营的起点,也是产品上线运营后进行评估的标准,以此形成闭环。制订目标绝不是拍脑袋出来的,可以根据行业发展,竞品分析,往年产品发展走势,产品转化规律等综合计算得出。产品目标的表现,往往是一个关键数字,例如在2013年12月,某产品日均登录用户数达到100万,制订目标常常用SMART原则来衡量,这里不赘述。第2步,定义产品数据指标。产品数据目标是反产品健康发展的某一个具体的数字,数据指标则是衡量该产品健康发展的多种数据。例如:PV, UV, VV, YV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ttrition ratePCUDAU、MAU、DAU/MAUEntry EventExit EventK FactorLifetime Network ValueRe-EngagementRetention我们根据产品目标来选择数据指标,例如网页产品,经常用PV、UV、崩失率、人均PV、停留时长等数据进行产品度量。定义产品指标体系,需要产品、开发等各个团队达成共识,数据指标的定义是清晰的,并且有据可查,不会引起数据解读的理解差异。第3步,构建产品数据指标体系。在数据指标提出的基础上,我们按照产品逻辑进行指标的归纳整理,使之条理化。例如一般的客户端产品,我们可以分为帐号体系、关系链、用户状态、用户沟通等四个方面进行数据指标的分类整理。第4步,提出产品数据需求。产品指标体系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产品经理根据产品发展的不同阶段,有所侧重的进行数据需求的提出,一般的公司都会有产品需求文档的模板,方便产品和数据上报开发、数据平台等部门同事沟通,进行数据建设。创业型中小企业,产品数据的需求提出到上报或许就是1-2人的事情,但同样建议做好数据文档的建设,例如数据指标的定义,数据计算逻辑等。第5步,上报数据。这个步骤的关键是数据通道的建设,原来在腾讯工作时候,没有体会到这个环节的艰辛,因为数据平台部门已经做了完备的数据通道搭建,开发按照一定规则上报就可以了。现在创业型公司,则是从上报通道开始进行建设,也让我得到更多锻炼提升的机会。其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数据上报测试,曾经因为该环节的测试资源没到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第6步到第8步,采集数据,数据存储,数据运算。每一步都是一门学问,例如采集数据涉及接口创建,要考虑数据字段的拓展性,数据采集过程中的ETL数据清洗流程,客户端数据上报的正确性校验等;数据存储与运算,在大数据时代,更是很有挑战性的技术活,这里也不细说。第9步,获取数据。就是产品经理,数据分析人员从数据系统获得数据的过程,常见的方式是数据报表和数据提取。报表的格式,一般会在数据需求阶段明确,尤其是有积累的公司,通常会有报表模板,照着填入指标就好了。强大一些的数据平台,则可以根据分析需要,自助的选择字段(表头)进行自助报表的配置和计算生成。数据提取,在做产品运营中,是很常见的需求,例如提取某一批销量较好的商品及其相关字段,提取某一批指定条件的用户等。同样,功能比较完备的数据平台,会有数据自助提取系统,不能满足自助需求,则需要数据开发写脚本进行数据提取。第10步,观测和分析数据。这里主要是数据变化的监控和统计分析,通常我们会对数据进行自动化的日报表输出,并标识异动数据,数据的可视化输出很重要。常用的软件是EXCEL和SPSS,可以说是进行数据分析的基本技能,以后再分享个人在实际工作中对这两款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数据分析之前,先进行数据准确性的校验,判断这些数据是否是你想要的,例如从数据定义到上报逻辑,是否严格按照需求文档进行,数据的上报通道是否会有数据丢包的可能,建议进行原始数据的提取抽样分析判断数据准确性。数据解读在这个环节至关重要,同一份数据,由于产品熟悉度和分析经验的差异,解读结果也大不一样,因此产品分析人员,必须对产品和用户相当了解。第11步,产品评估与运营优化。这是数据运营闭环的终点,同时也是新的起点,数据报表绝不是摆设,也不是应付领导的提问,而是切实的为产品优化和运营的开展服务,正如产品人员的绩效,不仅仅是看产品项目是否按时完成,按时发布,更是要持续进行产品数据的观测分析,评估产品健康度,同时将积累的数据应用到产品设计和运营环节,例如亚马逊的个性化推荐产品,例如腾讯的圈子产品,例如淘宝的时光机产品等等。后记:做产品运营真心不容易,感谢朋友们对文章的交流和推荐,做运营,贵在坚持。文章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转载说明】   若上述素材出现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及进行处理:shuaishuai.fu@aylaso.com
 899   0  12小时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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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年的双十一有些特别,娱乐圈的半壁江山都进入淘宝直播间,成为“带货打工人”。如今,明星直播带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疫情和经济形势的双重夹击下,明星走入直播间已蔚然成风。相较于早期靠职业化导购进行直播的方式,明星因自带流量和话题度,使得直播间乃至电商行业呈现出全新态势。上周,淘宝直播发出明星预测海报后,就在饭圈引发了众多讨论。评论区里出现了不少粉丝呼唤品牌请自己爱豆进直播间的声音。从公布的明星名单看,准备开播的明星阵容非常强大。流量加持并非万能初期流量红利期,才有机会成长出大流量的网红主播,但是除了“双寡头”,长尾的博主难以望其项背,对销售的转化和品牌的加持作用都相对小很多。这种情况下很多自带流量的明星纷纷下海,但短期来看他们的问题很明显:对于商品的专业性低,控场能力弱,还要吃老本吸引流量,抱着赚一票是一票的心态,出现很多翻车。消费者不是韭菜,品牌方也不会交第二次智商税。只有达成长期的合作,明星的流量和信用背书能真正为消费者带来实惠,才能为品牌引流。通常平台和明星的合作,是将明星的流量直接收割,转化为利润,是“1+1=1”。而刘涛和聚划算的合作,收获了“1+1>2”的成绩,开启了直播电商的新时代。 带货,不能沦为打折促销的渠道坑位品牌、电商平台、大主播和消费者之间四者处于博弈的关系。所以品牌基本要通过竞价付坑位费的方式,来获得流量。大主播起到一定程度的监督和信用背书的作用,当然也不一定保证100%不翻车。目前,繁荣之下也问题严峻,电商直播迫切需要完成升级迭代。是消耗还是生产效率更高?是收割一波算一波,还是让直播成为更有效的新消费方式?能不能进一步地推动C2M,甚至是加持新品牌?培养主播,也不能抱着薅羊毛的心态,没有长期主义的思维,就会受到“翻车”、“假货”的困扰,即便价格再好,流量再大,也是杀鸡取卵。刘涛成为“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借助平台的运营能力、用户标签(平台数据)才能更好地选品,链接消费者和产品,赋能品牌,也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带来的流量,与品牌和平台形成可持续的闭环,长期为大众消费者服务。精准匹配 高效运营过去由于直播带货缺乏对消费者的理解和洞察,经常出现主播、用户和产品三方错配的情况,这也是许多明星带货失败的原因之一。今年聚划算通过和阿里妈妈合作,建立直播间高质优选人群包,助力品牌实现“蓄水->爆发->营销"的全周期运营。帮助品牌沉淀专属人群,从拉新、选品到后续投放,实现人货场三方面的升级。形成集产品、数据、内容全域打通的生态系统,助力数字化运营的提升。首先,更精准的选品。聚划算开始围绕“刘涛刘一刀”的IP,形成市场大数据中产品趋势洞察,挑选出能够与之共振的产品。内部经过小二提报、直播团队筛选后,才会给到优选官刘涛。比如,前面提到的拖地机器人云鲸的成功,背后是看到这届年轻人懒的特性,聚划算与刘涛共同选品出云鲸洗拖一体机。几千块的产品分分钟成了断货爆款。其次,有章法的品类迭代、联名。从家具日化类产品,逐步升级涵盖到医药保健、食品、家装、汽车等品类,在人群、价位、使用场景上有所分层,赋能品牌。直播间卖了5万多件的江西南昌拌粉,100万左右的九阳新品面条机,“刘一刀”首个联名定制刀具直播间上线5秒就售罄,成为行业黑马。从食品服饰到小家电,围绕消费升级进行品类和品牌的迭代。其三,不断孵化IP,形成矩阵。聚划算也将刘一刀的成功模式,已经孵化到景甜(种甜官)、肖央(消价官)、李好(抠价官)、闫学晶(闫选官)、秦海璐(秦报官)等等明星上。不同的明星对应不同的风格和受众,让直播相对更有主题,方便场景化和标签化,也不至于耗尽单一明星的流量。这就实现了从刘一刀到刘N刀,直播电商形成可持续的内容生态和产品生态。平台最终的目的,是集合消费者和明星主播的力量,用流量发掘最优的品牌产品,而且达成最优的价格。消费最终成为一种文化,娱乐为表皮,数据为内核,而最终导向的就是更高效的生产方式。本文由 @半糖 原创,微信号(shuijingtengo)。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投稿人原创】   本文由投稿人原创发布于爱盈利,未经投稿人许可,禁止转载。如有侵权联系:shuaishuai.fu@aylaso.com
 899   0  12小时前
华小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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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是2020.10.27日22:34分,是我开始做直播带货的第七个月。双11临近我也想分享一些找主播带货的经验,避免大家踩坑。首先明确我们带货的目的是什么?1.做坑产,单纯做销售额 2.新品快速起量 3.薄利多销我们公司做直播单纯的就是为了做坑产和毛利,因为做的低客单的产品,有时候找大v播一场的销售额可以和店铺一整个月的销售额差不多。如果是想找淘内头部薇娅,李佳琦。首先要保证一定的货,和费用预算。一般联系方式在阿里v任务后台就可以看到每个主播对应的类目招商负责人。加上以后发链接报名,现在许多主播采用网站报名。一般会从产品销量,评价,品牌,店铺等各个维度,初审,寄样,复审,直播这样。别人觉得品不错,谈判时的定价和考虑的点要注意。有些商家加上一直不同意或者不回复。属于见怪不怪的事情,所以会有大批量资源机构诞生。收费往往会比直接招商贵,也更容易对接。原因是这些资源机构有时候会给招商公关费。中腰部也是有一些不错的达人。一般直播的主播分为:专业主播,明星主播和红人以及官方直播。这里放上一张各自优势和缺点。遇到大额坑位费的,一定要提前观察该主播的数据。从场均流量(时间维度拉长一点),粉丝画像以及擅长的类目,官方的评分,有条件的最好去直播间看一下直播时的直播销量或者在网站查询。要说哪个主播好和不好,除了自身产品外,和直播的时间点,产品利益点和主播的契合度有关系。一般高峰在线人数再20:00-22:00,会是其他时间段的2-3倍,销售额往往会提升1倍左右。直播一定要算好自己除去佣金,坑位费,成本等自己的roi要多少才维持的平衡,单纯最基础销量亏点钱也没事,双11期间主播收费有溢价,大家记得擦亮眼睛做直播哦。祝大家双11大麦!
 674   0  12小时前
烧脑广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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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还有几天就是万圣节,在双十一铺天盖地的广告中,万圣节见缝插针刷新着存在感。不管是热爱“trick or treat”的小孩,致力于将任何节日过成情人节的年轻人,还是受鬼怪、cosplay文化影响的人,万圣节都是一个可盐可甜的节日,这也激发了广告人的无限灵感。以下是烧脑君收藏的万圣节案例,有恐怖到头皮发麻,有温情得让人深思,希望能为你提供更多灵感。资生堂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q0766h4it12.html说这是最美万圣节广告,大概率不会被反驳,资生堂在2018年万圣节推出的“The Party Bus”,刚上线就获得了无数的赞誉。短片以一句日文“我无法说出我爱你”开场,女主辉夜姬坐在派对巴士上却心不在焉,面对德古拉男爵的互动,她甚至落泪。随后,故事进入了经费爆炸的部分——滴落的眼泪焕活了唇彩,彩妆在脸上幻化成不同的曼妙的舞姿。下定决心的辉夜姬选择下车,与开头离场的骷髅武士拥吻,然后核心广告语出现——“Make up your own Story”(装扮属于你的故事)。坦白讲,初看这则广告需要一点眼力。首先,影片的背景故事和人物关系比较隐晦,这对理解造成了一定障碍。创作团队在之后肯定了德古拉男爵和辉夜姬是恋人关系,骷髅武士对辉夜姬存在好友以上的感情。其次,骷髅武士的装扮少年感十足,但面具下,确实为女性无疑。看懂了这两点,就可以更好的理解故事的本质所在。总的来讲,资生堂其实讲了一个颇为经典的故事,但华丽的视觉效果、对LGBTQ议题的关注,为经典的故事赋予了现代性的注解,这也是百年老品牌触达当下年轻人的有效手段。AirbnbAirbnb标志性项目“奇屋一夜”,在每年万圣节,都会玩一把大的。2015年,Airbnb 在巴黎著名的地下墓穴安置了床具,邀请粉丝与 600 万具遗骸共度一晚,成为这个墓穴里仅有的,活着清醒来的人。2016年,Airbnb联合布朗城堡(即布莱姆·斯托克小说《德古拉》中的德古拉城堡原型)开门营业。让粉丝能够探秘古堡中幽暗的走廊,享用氛围十足的烛光晚餐,并在地窖中铺满天鹅绒的棺材里入睡。2017年,Airbnb开放麦金侬顶层奇屋——来自 1930 年的黑屋「鸦青」,并联合“不眠之夜”的制作团队,将房客变成“戏中人”,真正体验一把沉浸式的戏剧。在各大主题乐园围绕万圣节定制活动的同时,Airbnb正在把恐怖传说变成活的传奇。借由对恐怖故事的挖掘,以及对现代艺术形式的运用,“奇屋一夜”正在成为Airbnb,甚至旅行行业中的标杆性项目,也让Airbnb不断刷新品牌的位置。玛氏万圣节大概可以算作是糖果品牌的双十一。2017年,玛氏联合旗下一众品牌,推出了系列恐怖剧场,包括《Floor 9.5》《The Road》、《Replacement》《Live Bait》等四部影片。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z0814fyomj8.html其中,最受好评的大概是来自Skittles彩虹糖的《Floor 9.5》,甚至它还有独立的豆瓣词条和评分。故事开始于一个广告人非常熟悉的场景——深夜电梯间。一女子下班后,被电梯送往了9.5层。如果能够去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大概能开启魔法世界的大门,但深夜去到了9.5层,还有个面容不清的男人如影随形,那真有点头皮发麻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这则广告还有个意味深长的结尾,据导演透露,这是为了营造卡夫卡式噩梦,也隐喻了现实、职场生活的循环。四则广告中,品牌的露出都不多,也最大程度减少了商业信息对恐怖氛围的干扰。但因为是集团联合Campaign,产出制作又足够精良,声量依然很足。这也成为了近年集团化品牌出击的一个预告,即使不单独沟通产品,即使商业元素不明显,抱团所形成的声势,足以帮助母品牌成长。Burns and Smiles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h0503nznmax.html这则广告来自法国慈善基金会Burns and Smiles,讲述了烧伤患者普通又不寻常的万圣节。在万圣节这天,人人都换上了奇装异服,也因为如此,重度烧伤的主角无需遮遮掩掩,就能够正常出门。为此,他已经等待了很久。刚开始,只换上衣服的他还略显忐忑,害怕遭到人们同情、惊讶、厌恶的目光。但随着路人们对“吸血鬼”扮相的交口称赞,他渐渐放松下来,和普通人一样享受节日。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当主角问出“是时候睡觉了,这真是一个奇妙的夜晚,明年还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么?”故事便结束了。面对短暂而遗憾的结尾,烧脑君看到了一个“吸血鬼coser”的玩心,也看到了烧伤患者的艰难处境。以乐景写哀情,只有在万圣节这天才能做个普通人,这背后是无数烧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的或惊恐或羞耻的经历。也让人不断思考,怎么面对烧伤患者,才是更恰当的。总结相对于很多其他节点,万圣节并不是一个预算很足的节日。但万圣节的属性决定了,品牌可以拥有更多脑洞大开的创意,比如一本正经的吓人、提供更多新奇特的体验。或者依旧以人为本,关注这个节日中个体、或者群体的故事。而这个更属于年轻人的节日,无疑也是品牌年轻化的时机之一。相对全球市场来说,中国的万圣节存在感更小,今年,国内、外又会有哪些创意出现呢?让我们期待一下。
 918   0  12小时前
七仔Bob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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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个字商标绝版全类目滋补天猫店白菜价处理小规模纳税人上税简单5+30类商标操作更灵活公司和商标一起转
 668   0  12小时前
闪电运营陈敏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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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作者:[闪电运营陈敏希] @ 畅销书《微商操盘手册》作者----有产品就可以一起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微商越来越专业,微商的操盘流程越来越精细,规划,团队越来越系统。没有效果,一个人或几个人很难在运营项目上取得成功起盘运营这个品牌是战前准备的,起盘准备的精细程度决定了起盘这个品牌的高度,你越仔细规划你的品牌,你成功的几率就越高。对于很多新人来说,操盘手在品牌策划上还是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代理热情差。招不到代理卖出货货怎么办?团队裂变吸粉都很差,粘度不强怎么办?代理总是依赖他的上级,不主动去吸粉推销商品。我该怎么办?看似有很多问题,但其实这些问题如果前期规划的好,完全可以避免。系统的了解微商的打法,为起盘,未来做好准备,运营会事半功倍,分享几点供你参考。1.产品的选择越来越精细对于品牌企业来说,人们对产品的选择有更高的要求,选择合适的R&D品类,在产品营销,有利于挖掘消费潜力,深化红海市场。盲目选择产品是不可取的。合理选择产品是微商成功的基石。品牌所有者需要深入分析市场需求,思考哪些类型的消费者应该使用产品产品,精准,客户的清晰画像往往有更高的发展空间。2.系统设计更加精细微商竞争的本质是制度竞争,定价和代理体系的设计必须循序渐进。一个合理的定价将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率,并支持一个优秀的代理系统和一个优秀的代理系统。通过仔细的思考,可以透彻地理解系统设计的底层逻辑,从而制定出简单科学的系统模型。当然最好有专门的人来检查分析系统。3.招商准备提炼招商品牌内容梳理制作:如品牌介绍、产品介绍、招商政策、专业全面的内容梳理、公众号品牌建设。准备工具,然后起盘,高效、统一、可重复的招商标准行动,这便于形成裂变的快速发展趋势4.代理帮助细节要掌握代理的开发、建立、管理和培训的体系,需要精心制定援助体系,深入挖掘代理资源,形成可复制的统一登陆培训和配套行动,给予代理人书面和实际的操作方法。此外,它还可以通过培训,招商,双轨,招商,裂变和模式。既能让代理在系统培训中,学到技能,又能通过本次的招商活动,把学的技能运用到招商,一举两得。
 903   0  12小时前
小俗喵工作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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抖音一般都是怎么引流其实很简单也很“复杂”,只要花时间研究那么账号火起来只是时间上的事情。既然如此抖音引流需要怎么做呢?小俗喵给大家一一道来:1、想要玩转抖音有影响力,当然最好是能做认证,加完认证的抖音号权重会大大提高,更容易上热门,例如明星IP等;2、定位好抖音号,找准自己的客户群体,不断输出优质内容。有写书法的、有武术、有篮球、有舞蹈、有瑜伽、有美女、有人生哲理、有魔术等,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客户群体。3、原创视频:不管在哪个交际渠道的创造,原创永远都是最好的挑选,首先站在渠道的视点是更喜爱原创的作者的,相对应的资源也会向这些原创造者歪斜,其次站在作者的视点,虽然原创比较累和繁琐,可是会极大的锻炼自己在该范畴的技能,要知道客户需要看到什么,所以在今后的发展中也会有更多的筹码。4、抖音渠道谈论区引流,抖音渠道本身就是一个精准的流量池。能够先去注册几个小号,然后专门去寻找跟自己定位差不多并且粉丝多的账号,找谈论区人比较多的地方,发布提前编辑好的引流话术,话术一定要特别一点才能招引人。别的需求注意的是要用小号推大号,这样才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并且小号的头像尽量要让人感觉专业的样子,比如头像还有特性签名,这些东西都是别人第一眼能看到的东西。5、分享法则,发完作品后复制作品链接分享给私域流量,例如Q群V群等等,让朋友完成完播率点赞率转发率,这样更能加大几率的进入下一波更大的流量池。6、蹭热点!蹭热点!蹭热点!热门话题、热门BGM、热门事件等都可以蹭。当然这里是指大众喜欢和接受的,例如正能量、共振的BGM等。转自:小俗喵工作室-http://www.yldmls.com/news/1.html
 354   0  12小时前
拼多多教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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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下2020年,是一个打造单品爆款引流的时代,而找到一个优秀的产品/款式和一张好的主图去做推广,对于我们做店具有战略性重大意义;否则款式不对白费工夫,主图没有选好会导致点击率受影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资金。但是对于很多商家朋友来说不知道怎么样去找图找款、测图测款。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如何通过多多搜索这一高效又精准的方法来测图测款。一、测图测款的战略意义通过找出单品爆款并引流达到快速盈利的目的;提高点击率、转化率、ROI等数据;避免因不好的图、款导致不必要的时间、资金损失。二、测图测款的基础前提2.1 标题选词没有问题按照后台数据(推广工具)选词,且所选词与产品属性契合度越高越好。这样我们开搜索推广时选关键词才能拉到精准契合的流量,产品才能有好的曝光和相对好的数据。2.2 准备好需要测的四张创意图每个需要测得款式都需要准备四张创意图,图片根据平台要求来做,同时为了保证图片能够带来最大的收益效果(点击率、转化率),每张图片一定要有营销文案且风格、文案各异。三、测图测款的实操流程新建计划:计划名称:(备注:链接名+用途+时间)预算日限(一般在100-200之间,根据PPC来设置,比如口罩平均点击出价为0.6元,共需要200个点击量,日限额为:120元,因为数据越多越精准,所以我设置为:150。推广方案:(自定义推广)分时折扣:(统一设置为:00.00-08.00不投放,其他时段正常100%投放。因为这个时段一般买家都在睡觉没有什么真实成交,且需要在这个时段在进行测图的更换。当然,极少数特殊类目除外)单元名称:(选择好需要测的链接后,单元名称会自动设置为产品标题,不需要去动它。但是由于标题是30个字60个字符,而单元名称只能是30个字符,2个字符算一个字;所以当字符超过30时,就酌情删除单元名称最后面多出来的个别字符就好。)系统推荐流量包:(智能词包、流量拓展包关闭即可)关键词选择:(选择10个左右就行,部分标品关键词少的5-6个亦可。其中三级长尾词/精准长尾词大部分8个左右,二级词甚至一级词少部分选择2个即可)基础知识普及:一级词:类目词、大词。(即:口罩)二级词:属性词/形容词+大词。(即:防尘口罩、防嗮口罩、口罩过滤棉 等)三级词(长尾词):属性词+形容词(季节性词)+大词。(即:防尘口罩过滤棉粉尘、防嗮口罩遮脸夏季 全脸)精准长尾词:包含精准人群的长尾词。(即:成人口罩防疫专用、防嗮口罩遮脸夏季全脸等)(成人属于人群、防嗮也包含了人群、夏季也有部分人群,只要这些人群是你产品想做的精准人群即可)选词细节:尽量按照标题中的词去选。1)和产品属性契合度高,精准人群曝光大;2)词的热度和点击率转化率数据会更好。另外:系统推荐的50个词里面选词不够时,可以选择“添加关键词”,有“关键词推荐”、“关键词拓展”,甚至自己手动加词“自定义加词”!关键词出价:市场平均出价*120%(为确保投放关键词基本获取曝光的能力)(另外溢价不开,自动调价取消,需要后期手动调价,保持每个关键词的均匀投放)人群溢价全部取消。图片展示方式:静态创意(系统有提示!)(为了保证每张图片获取点击的公平环境、获取量,以达到测图测款的有效性、真实性!)四、后期数据调整第一天:每半小时在计划中对数据进行观察记录(特别是在下午2点-6点,晚上7点-10点,这个时间段是流量高峰期,最好十分钟统计一次),并且尽量保证每个词的点击量获取速度在这一整天内相对均匀,即当部分词太快或者太慢就调整词的出价来改变词的流量获取速度。(如:太快的就稍微降低出价,太慢的就稍微提高出价,记住一定是要少量多次地调整)第二天开始:每一个小时统计一次数据即可,原理同上。最后观察计划中的点击率、转化率来选择主推款和主图!即点击率最高的图为我们需要设置的主图!转化率最高的款为主推款!而款式成长潜力判断如下图:(注意:我们可以分析后台数据-流量数据-支付转化率,观察行业总体的转化率,来进行进一步判断)1、无潜力款:远低于行业平均值(绿色线)的,说明这个款没有推广潜力,应果断放弃。2、潜力款:稍低于行业平均值(绿色线)的,说明款式还可以,需要尝试(后期还可以从词、人群入手得到提高)。3、优秀款:高于平均值(绿色线)低于行业优秀值(黄色线)的,这种款往往潜力很大,可以作为主推款!4、准爆款:一开始就高于行业优秀值(黄色线)的,恭喜你!款式潜力巨大,是最佳主推款!五、操作细节补充1、尽量上午开始计划,保证第一天数据完整;2、计划连续测3-5天,时间越长数据越准确;3、尽量避开节假日,保证数据真实稳定性;4、测款需要同时开始对需要测的多个款单独做计划,对比每个计划总的转化率;5、确保每天每个计划200+的点击量。即每个词(10个词)点击量为20+、每张图(4张图)的点击量为50+;6、尽量让每个词在一天中的每个时段获取均匀获取点击量。做电商运营就是做数据,测图测款同样如此。在测图测款这几天需要不断对数据进行统计与计划出价的调整,一定要把这些细节做到位,这样的数据才是最为精准有效的。大家都知道选择比坚持更重要,因为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测图测款是我们打造爆款产品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也是第一步。学无止境,大家一起努力吧!最后也希望大家能找到并打造属于自己的爆款产品。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知识的可以评论区留言,这边看到会第一时间为你解答哦!后续每天都会更新文章哦,没关注的可以关注一下。
 895   0  12小时前
容儿1865715781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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可以的,1.2020开通速卖通店铺一定需要商标?答:不一定,部分类目不需要的,例如:家居,服装都是不需要的,具体需要与否发布产品会有提示,如果提示需要添加即可。2.速卖通中文商标可以吗?还是一定需要英文商标?答:中文英文商标都可以,纯图形的不可以,中文标对店铺流量没有任何影响。这里建议最好是拼音或者英文,这样便于购物者记住咱们店铺品牌跟店铺。3.速卖通店铺商标一定要自己注册吗?商标可以拿授权吗?答:两者都可以,鉴于商标注册时间长,所以需要近期开店的商家可以拿商标授权,不一定找工厂,也可以找商标授权商。(这里有需要蓉儿可以帮大家推荐)4.速卖通一个店铺可以添加几个商标呢?答:首先一个店铺商标数量限制跟咱们店铺类型有关系,如果你是官方店跟专卖店只能添加一个商标,如果你是专营店铺可以添加多个商标。注明:官方店对商标的要求:英文标&R标,专卖店跟专营店对商标名称跟状态不限制。5.速卖通商标授权书有既定的模板吗?答:没有固定的模板,只要附上店铺cn,注明授权人跟被授权人有签字盖章都有效。需要的商家可以联系豆豆要商标授权书的模板。6.我的商标只有英文商标的那么商标添加页面上中文商标这栏要怎么写?答:若您的商标只有中文或英文名的,在对应的中文输入框或英文输入框里分别输入填写即可。您可以根据您的商标类型及商标注册地在对应的网站上查看到中文名或英文名信息(如中国商标您可以在中国商标局网站http://sbj.saic.gov.cn/查询到对应的中英文名)。例如:您的商标只有英文商标,在英文输入框里输入即可;若只有中文商标,在中文输入框里输入中文即可。(以下图例均可)请注意:如果您的商标是中英文均有的,请一定全部填写,不然后期再订正修改会非常麻烦。同时,如果您后期要申请专卖店或者官方店,要求您的商标必须是英文商标的。7.我的商标添加已经审核通过但是为什么在商标资质页面却还是找不到对应的品牌入驻?答:请您先确认您后台账号及认证——我的申请——商标添加路径下的商标已经显示:审核通过状态。如果已经显示审核通过,但是商标资质处仍旧搜索不到对应类目,请您联系客服确认。8.如果账号及认证——我的申请——商标添加路径下的商标目前仍旧显示:审核中、一审通过,等待行业二审、二审通过,等待同步状态,那么请您等待一下,预计5个工作日内都会完成审核及同步(平台大促期间除外,数据同步会有延迟),必须要等到审核、同步均成功后才可以搜索到资质。9.如果您后台查不到商标添加的记录,且淘宝商标添加页面显示审核已经通过,建议您联系客服确认商标状态。温馨提示:若筛选未通过,将不会添加到商标资质申请页面,请您知晓。
 389   0  12小时前
邓六儿S1I78M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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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多淘宝店铺的商家都会为了提升淘宝流量而烦恼,因为只有流量上去了,自己的产品才会销量更好,反之没有流量的店铺销售额就比较惨淡,可以说在任何一个平台流量都是至关重要的影响因素,提升淘宝流量有几种比较常见的而且有效的方法,现在就分享给大家。用心经营店铺,突出产品卖点。流量代表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产品质量越好当然也就越受欢迎,所以我们要学会维护店铺产品的封面图,详情页等等,这是提升店铺流量的前提,毕竟你的产品不行,引入再多的流量也没用,因为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下单转化,还得看产品行不行。使用软件现在有一些软件可以刷淘宝的流量,直接软件操作几乎用不上什么人力,也不用费尽心思的进行营销,提升淘宝流量非常的方便,例如流量补补就是一个不错的平台。适量举行活动有时候淘宝官方会举行一些活动,商家的店铺应该积极的参与官方的活动,并且适当的给予用户一些优惠,能够帮助我们提升曝光率和知名度,同时赚取一些好口碑等等,也能培养潜在的粉丝受众,这都是提升淘宝流量的好办法。
 822   0  12小时前
邓六儿S1I78M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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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手双11前该做哪些准备工作?淘宝引流必看!1、参考往期数据2、根据往期情况 去年双11完成3万(去年没有准备散养), 今年精心准备 日常可以完成单日1.5万营业额 单日600单(而且是刚秋冬款刚打)3、所以综合参考市场情况 (保底目标 )第一波 :11.1号 1200单 ;11.2号 800单;11.3号 700单第二波: 11.11号 2400单日常保持基本成交 500单-600单所以综合 整个活动期 13100单(保底预估)11.1-11.3 目标2700单*35=94500元 冲刺60万11.4-11.10 目标500单*7天*30元=10500元11.11 目标2400单*35元=84000元总目标94500+105000+84000元=283500元活动前期冲刺 10.21-10.31 600双*11天*30元=198000元可以按照以上方法制定自己的目标,加油冲刺。预热期第一波(10.29-10.31)加购:加购日常400左右,预热通过店铺内海报提醒和营销工具配合,每日提高100,预估每日500加购。收藏:收藏日常144左右,预热通过店铺内海报提醒和营销工具配合,每日提高200, 预估每日400加购。访客:预估单日8000访客。第二波(11.6-11.10)加购:加购日常400左右,预热通过店铺内海报提醒和营销工具配合,每日提高200,预估每日600加购。收藏:收藏日常144左右,预热通过店铺内海报提醒和营销工具配合,每日提高200,预估每日400加购。访客:预估单日10000访客。关于双十一的重要规则提醒提早做好备货准备货品准备的关键指标:售罄率、件单价、销售指标。双十一活动备货的计算公式是:备货总件数=(销售指标/售罄率)/件单价。另外我们也可以参照去年双十一的销售额去预估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额来备货,双十一营业额估算的额公式为:今年双十一营业额=今年8-10月营业额/去年8-10月营业额*去年双十一营业额,这个公式的逻辑是用今年比去年营业额的增长的幅度(当然,也有可能是下降幅度)来计算今年双十一比全年双十的增长)双十一常用店铺活动方式①打折 ②满减 ③满送 ④试用 ⑤包邮⑥送礼 ⑦竞猜 ⑧抽奖 ⑨优惠 ⑩VIP活动(新会员招募+老会员回馈)免费流量 - 提前为店铺设置好引流规划,补单操作实现店铺权重的提升,可以利用流量补补或者海淘流量平台免费的精准账号流量。付费推广- 针对加购人群 、浏览未购买、 收藏人群--单独制定推广计划(活动前和活动中,大力推广)以上渠道都可以进行预热爆发,最后还是强调几个点:预热营销、报名时间、活动价格计算、发货时效等这几个点你们做好了,这个双十一肯定能做好,如果你对这个双十一有什么疑问或者不知道怎么规划的,可以留言咨询我们!双十一作为一年一度的购物盛典绝对不能错过!最后,提前预祝你们双十一大卖!!!
 428   0  12小时前
ethan1735660331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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别说产品不好卖,先看选品有没有选对!图片来源:123rf.com.cn[跨境行业报告]终于知道卖什么了!各行业热门品类关键词、采购爆品大公开,立即领取>>“五分运营,五分选品”这个就是速卖通现在的运营情况;也是很多工厂卖家做不过个人拿货卖家的原因之一;今天就我自己4年多对速卖通的了解想跟大家聊聊现阶段速卖通的选品实用技巧。1.平台前端选品入口:首页搜索框,首页推荐入口flash deal根据对应类目关键词,直接搜索框里面搜索下拉框里面就会出来对应近期的热搜词(如下图:)可以逐个点进去看看对应产品情况,再根据订单跟评价去做分析。首页推荐入口flash deal(如下图):大家要有一个概念但凡能活动的产品订单跟搜索热度肯定不会低,所以点击flash deal肯定没错,再根据自身类目去筛选。2.平台后端选品入口:生意参谋—搜索分析这里大家应该能看到有两个指标:飙升商品&高曝光商品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有心的人应该能发现飙升商品跟高曝光商品应该是高度重叠的,没错,都是近30天流量订单集中的产品。(以家居行业为例)任意点击一款飙升商品进来,该产品2020-8-10上架,距离现在2个半月的时间,单品销量卖到1.2万多单,近7日日均销量534单(因为即将到来的双11近7天订单小幅度下降,但是日均收藏能高达431,双11单日预估单品订单翻3倍不止)从产品价格走势来说,这款产品也是上线整个平台流量反馈不错,商家为打造爆款价格调整幅度很大。所有朋友们随时知道行业走向,知道同行商家在卖什么产品很重要;速卖通爆款打造核心就是:选品+价格。3.平台小二推荐:(金银牌商家有绝对优先权)我们都知道速卖通平台分为金牌卖家,银牌卖家,普通卖家,在里面的金银牌卖家因为行业交易额高,品牌好受到平台重点扶持,定期会有行业选品方向推荐。有了平台的流量加持,产品排名远远比自己直通车推广要好得多。注意:如果你是实力商家&天猫品牌&其他跨境电商平台做的很好的商家,是有资格拿平台金银牌卖家资源的。4.其他跨境电商平台数据参考主流跨境电商:亚马逊,ebay,wish;跨境电商平台市场大多相通,亚马逊好卖的产品速卖通并不一定有商家主推;可以相互作为参考。我了解到的很多店铺进展神速的商家都是这样平台交叉选品的方式。根据类目找亚马逊相关产品关键词,再综合对比亚马逊评价跟速卖通行业做的最好的行业情况,有没有潜力一目了然。总结:跨境电商发展到今天,市场买家需求画像越来越清晰,铺货的模式已经抓不准消费者的需求,精细化选品运营已然成为核心运营方式。结合今年双11大促报名来说,5天上网率已经纳为店铺参加活动考核之一;平台规定全店铺5天物流上网率低于70%不得报名大促活动,这个就意味着以前铺货的卖家有的产品有一单没一单不囤货的运营方式即将淘汰。
 704   0  12小时前
清丨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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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好,今天和大家聊聊如何用五十天左右的时间把一个新店做到类目畅销榜TOP第一的实操经验。现在给大家复盘下我的运营之路。一、竞品分析首先在上链接之前做调查,找到这个行业类目TOP第一的链接(以下简称:老链接),按照该老链接的内功来进行内功设计和布局(主图、标题等)由于这是一个标品类目,本身人群就不大,这样方便做精准人群推广,且作为类目TOP第一的老链接内功肯定有其独到的地方。其次,按照产品的配置,需要设置两个低配款SKU,用低配低价SKU以形成价格优势用来引流。由于关键词、主图相似,所以新链接和TOP第一老链接的人群基本一致,但是排名位置肯定差距很大,怎么办?这个时候就是需要通过多多搜索推广和多多场景推广来拉升新链接的实时排名!这样能够形成一个“借流量”的效果二、精准人群标签在这里先做人群标签,这个直接决定店铺流量是否精准与转化的高低。而做人群打标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多多搜索推广,如下图:(刚开始推广:搜索推广一天花了100元只有一个订单,因为前期没有人群标签,所以流量不精准,后面经过十天左右的人群标签打标优化,效果开始起来了!)人群标签怎么做?其实无非就是两个方面:一是关键词的选词,二是人群的选择与优化。关于选词:选择标题涵盖的“精准人群词”(即包含产品有对应购买需求的人群词,例如:格子衬衫女学生——包含女学生、喜欢格子风格的人群)关于人群:作为新链接,我选择的是前面三个人群,都是溢价10%。后期根据ROI(投入产出比)数据进行溢价调整优化。特别是访客重定向人群,是拉人群标签的关键人群选项。下图是推广半个月后的数据:这个计划如果观察仔细的商家朋友可能就会发现一天推广100元不仅得到12个订单,而且ROI提升到了2.61,这个数据已经能够让搜索推广基本不亏钱了。原因一:精准人群标签,提高了5%左右的转化率原因二:做了“养词、优化价格”(每一个重点推广的关键词质量分全部做到了10分,而且关键词的出价也从0.8元左右一个的点击出价降到了现在不到一半的价格。所以同样花100块钱,前期只获得121个点击量,而现在却能够获得200多个点击量,这间接的提高了销量和ROI)三、做坑产、拉升权重接下来是通过多多场景推广拉升类目权重。场景推广是通过提高产品类目排名从而获取类目流量的一种方式,它分为场景自定义计划和场景oCPX计划,由于类目流量巨大所以销量、坑产值、权重更容易快速提升上去,所以通过场景推广能够加速爆款产品的打造过程,我场景推广直接使用oCPX。第一阶段:按照系统的建议出价来进行推广投放(数据积累期,即七天内累计销量超过十单)第二阶段:我的目的主要还是成交,所以主要成交目的选择成交,按照我的利润来进行投放,你只要记住投放不亏损就是赚!赚的是权重、坑产!(此处由于个人产品原因就不展示了)oCPX简单易上手,按照产品预期成交价格选择推广出价即可(中高客单价产品效果非常不错,强烈建议)“权重”是什么意思?可能有些商家朋友不理解,其实这是一个概念性的词,它是产品/店铺引流能力的一种体现!权重层级越高引流能力越强!那么我们的自然流量到底是怎么来的呢?GMV(以及一些其他点击率、转化率、收藏率等数据)越高--权重越高--排名位置越高--曝光展现量越大--自然流量就会越多!!!如下图关系所示:问题来了!这是一个封闭的环,好的会继续好,差的会继续差。想要提升店铺流量就必须要做排名,要做排名就要提高权重,要提高权重就要做GMV等数据,也就是销量需要提高。所以我就需要一些“其他的外力”来提高我的GMV数据从而提高这一系列东西!这些“其他的外力”就包括在做的搜索推广和场景推广。如下图:四、活动起爆通过搜索推广做人群标签能够提高转化率来提高销量、GMV等数据,通过搜索和场景付费推广提高排名从而提高这一系列的指标,带动自然流量!最后配合上一个9.9活动,直接将这个链接推成一个爆款链接。如下图:从五月初到六月底不到两个月时间,直接冲上了榜单TOP第一的位置!五、总结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多多搜索推广起到一个快速积累精准人群标签、大幅度提升转化率的作用,从而在前期快速积累数据跨进成长期。后期通过场景推广带来大量的销量和GMV数据,让链接权重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最后上活动起爆流量打造一个坚实的基础!虽然这个类目比较小,一天销量也就几百,但是作为一个新链接能够在这么有限的时间内取代一个行业老店铺的位置,运营业绩也是傲娇的!希望我的操盘经验能够对你有所启发,也祝大家在拼多多越卖越好!!!
 732   0  12小时前
临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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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实速卖通开店很容易,但是做起来有难度,很多新手卖家都卡在第一步选品上了,今天来说说怎么做好选品开门见山吧1. 类目选品,所谓类目选品就是在某个行业下选择售卖类目产品的类型。1).TOP热销产品词。2).TOP关联产品。3).TOP热销属性。2. 行业选品,选择行业一般通过分析后台数据中的行业情况来进行;登录速卖通后台,在数据纵横页面可以看到行业情报。3. 产品选品。1)属性选品:成交指数越大,说明对应属性值得产品销量越高;2)关键词选品:利用关键词排序选品,通过搜索词分析获取热搜词页面,分析出销售量领先的产品关键词,之后参考同行卖家款式选品。技巧:a。通过速卖通的网站来选择,看看首页啊,类目啊,主题活动有什么,根据这样来选择当下热门的产品。或者去浏览一些时尚网站,把自己的时尚敏感度提高一下,简单说来就是要会抓热点。b。类目选品,在速卖通主页通过类目搜索结果分析来选择潜力较大的产品c。根据平台规则来判断。利用同平台的后台工具,查查最近的热门关键词有哪些,然后就根据自身产品属性来定位精准关键词。还有就是和买家多聊天,因为不同的国家毕竟喜好不一样,多沟通是好的。d。可以通过速卖通平台best selling来选品,通过平台的热销产品分析行业,然后再寻找供应商和货源。e。关键词选品的操作,就去后台那边点开搜索词分析, 关键词市场分析主要分析同行产品特点及价格销量分析。然后看看飙升搜索词,抓住买家购买哪些商品比较多的,然后根据需求来定位。f。趋势选品‘在速卖通后台查看行业情报,通过行业情报了解各行各业的流量分析和成交转化分析,从而分析出具有潜力的行业和产品。g。根据市场来选择。市场的需求,现阶段大家喜欢什么,就选择这个商品去卖,如果是已经热卖的,就不建议做了。根据市场的法则,一哄而入的方法是不取的。选品是运营的第一步,选品做的好既能缩短店铺成长周期,也可以为店铺带来更多的自然搜索流量,提高店铺权重,即使后期想通过直通车来做提升,那也是有一个很好的基础在,这样才能在有限的预算下达到最大的收益效果。
 491   0  12小时前
那我懂你意思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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各位商家朋友们大家好,好久不见了,马上就要双11了,作为年底旺季的起点,更是影响之后的双十二,年货节,所以提前筹备好双十一,对于一个做电商的人而言重要性可想而知。把握活动就需要具备在活动中引爆的实力,这里的实力可能很多人会理解成运营的实力,可是运营实力是什么?1.日发几万单的供应链实力2.日消10万+推广费的资金实力3.接待上万咨询的客服能力这些都是运营的硬能力,而说白了其实都是资本的游戏,作为中小卖家,很少有能上升到这个层级的机会。更多的时候都是在纠结如何利用大促顺势让自己多卖一些,多赚一点钱,这个才是温饱的本质吧?所以应该怎么办呢?眼看着双十一即将来临!我来给你支几招~一.标品用搜索推广作为引流的支撑如果你做的是标品,都是些关键词单一又不怎么换季的产品,比如医疗器械,比如食品生鲜。因为这一类产品一般都是客户主动需求购买的产品,所以搜索渠道的流量表现会比较不错,搜索起步操作模版如下:二.非标品用场景作为引流的支撑如果你做的是服饰鞋包这类的非标品,客户更多的时候是在逛街的场景下成交的,所以我们的多多场景数据表现尤为重要。三.基于操作1和2,作为我们选款测款的基石上新测款找到合适的新品,一个衔接一个,不要让自己的新品出现断层,电商市场下目前极少有商品可以在某一个产品上持续盈利多年而没有竞争对手的。四.合理定价匹配活动资源产品初期上架的时候不要直接设置到全网最低价,应该设置一个可以被客户购买的合理价位,一般定义为利润率30%-40%基于这个价格销售一定业绩之后可以报名平台的长期活动频道1.9.9特卖2.新衣馆3.领券中心品牌类的甚至可以得到:断码清仓、百亿补贴等定向渠道活动。产品市场反馈良好(不好就别想了),日销数据达标之后可以报名限时秒杀(数据不达标可以先降低一档报名非名品秒杀或者汉诺塔秒杀),活动数据好的情况下是可以置换拿到个性化首页的(限时类比价严格,一般都是亏损置换的)基于活动资源位的持有,在大促的时候我们是可以低折扣获得大促流量的(自动同步),资源足够好的话还可以登录主会场等曝光渠道。如果不好的话,也就保持小富即安的心态,老老实实做个万元户就好。不要大众脸撑胖子去和巨人打架。所以双十一临近,你应该怎么办呢?就是强化自己的运营思维,储备手中的优质好款,在重要的战役中与对手拉开销售距离,这个才是你应该做的。
 728   0  12小时前
凯1596740008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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卖家入驻速卖通平台后,肯定是想快速出单的,但是速卖通运营是要讲究的,不会一下子就能出单,只有符合速卖通的规则进行运营,才会出单,那么,速卖通该怎么进行定位和运营优化呢?下面速卖通erp全球交易助手从几个方面分析如何才能保证出单量。1、商品标题要按照:核心词+属性词+流量词方式编写。2、商品价格:参考同行和速卖通规则制定合理价格。3、产品主图:商品图片要引人注目并且产品至少占据2/3的画面。4、SKU设置要与详情页的说明相对应。5、产品属性完整,批量修改属性可用全球交易助手修改类目。6、商品物流的选择。7、产品包装信息。9、商品测试。
 466   0  12小时前
小鹿运营一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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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于正在做抖音的小伙伴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在正式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抖音直播间的流量来源,根据抖音直播结束后的流量来源示意图我们可以知道,直播间一共5种流量来源入口。分别是:1、视频推荐2、直播推荐3、关注4、其他5、同城上面这些是抖音系统内提示的内容,所以不要去怀疑,直播间就这么几个流量入口。其中视频推荐和直播推荐一般来说都是正常直播间内占比比较高的两项。下面分别解释下几个流量入口的意思:1、视频推荐这部分观众就是因为看了你的视频,然后进入到直播间的人数,是我们发布的视频带来的流量,所以视频如果不火,这部分观众的占比会比较小,如果你一个视频都不发,这部分数据也会变为0。2、直播推荐这里面有两个地方,一个是直播推荐,一个是直播广场。你关注的达人最近发布了视频,你正好刷到了这个视频,不管你看没看完,这个达人只要正在直播,一般情况下你都会在接下来的某一个视频后面刷到他的直播间,就是下面这种的这种不一定是直播投了豆荚,我自己的号亲自实验过的,当然如果你投了直播间豆荚也会出现这样的页面。但是不投钱你的直播间也会有一点几率出现在你粉丝的视频推荐列表。这就是直播推荐。而直播广场是你点击首页左上角的直播图案进去的,看到的那些直播间就是上了直播广场,另外你进入到这些直播间的某一个直播间往左滑,都可以看到更多的直播广场的直播间,每个人的直播广场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直播广场。3、关注就是通过关注进入直播间的观众来源,一般来说粉丝数量和粉丝的粘性决定了这部分观众的占比。4、其他这里面包含了你直播间分享链接进来的人、搜索关键字进来的人、他人列表进来的人、红包引来的人、福袋引来的人等5、同城这个同城只要直播的时候在标题的旁边,打开了位置就有能获取到一定的流量,但是同城的人进不进你的直播,完全取决于你的直播封面和你的直播标题。知道了抖音直播流量来源的入口,问题中说的视频热门了,有100多万播放,但是直播间没有人?这其实还需要分为两种情况:1、直播间根本不进人2、直播间有人进来,但是都没有留住先说第一个,直播间根本不进来不。如果视频有100万的播放,但是直播间不进人,那么最大的原因是你热门的视频没有引导到直播间,正常一个视频播放完,大家想要获得的都获得了,大部分人会滑到下一个视频,而不是去点击你的头像,除非你给她一个点击你头像进入你直播间的理由。观众为什么要进入你的直播间?想清楚这个问题,就知道问题在哪里了。在说说第二个,直播间有人进来,但是都留不住,导致直播间在线的永远就几个人十几个人。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和直播间的各种因素都有关系,比如说你的主播状态、你直播间的布置、你直播间的弹幕数、你直播间的产品、你直播间是否有福利等等,这些都是交叉在一起的,如果说你不知道先优化哪一块,可以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去思考,加入你自己进入了这个直播间,最想要看的是什么内容。最终上面这些都是需要优化的,目的只有2个,先留住人,后卖掉货。综合上面这些,想要做好抖音直播,除了视频本身做的优质一些,也需要去升级直播间,每一项都是会影响直播间的流量的。尤其是在直播间活跃度上,要下功夫。另外在视频这块一定要在直播间前发一些引流直播间的视频,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进入你的直播间。
 376   0  12小时前
清丨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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多多开车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但直通车的烧钱能力也是比较快的,那有什么办法能降低直通车的花费而且又不会降低直通车的效果呢?方法就是降低直通车的ppc,ppc越低投产越高,亏损越小。先看下直通车ppc的扣费公式:ppc=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你的质量分+0.01元,质量分越高,权重越高,ppc就越低。开车后的第一步就是要养好车子的权重。直通车权重就是质量分,质量分只要把商品放对类目--做好相关性,一般都会有7分以上,之后就要通过做好点击率来养权重了。一:什么因素影响点击率点击率,就会想到主图,测图发现点击率很低,然后就不断地换图测图,测了半个多月也没有测出合适的主图发愁主图。其实这种情况,未必就一定是主图的问题。主图虽然是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但是主图并不是所有,流量精准不精准同样会影响我们的点击率。流量不精准用户没有需求,自然就不会点进你的产品。流量精准不精准有三种原因:(1)选词:选词是直通车的核心点,连最基本的选词都没选好,那后续数据肯定不好。注意关键词不符,自然不会有精准的流量展现。(2)人群:直通车可以自定义人群推广,设定的人群不精准,那直通车推送的用户自然也是不精准的,影响点击率自然不意外。(3) 匹配方式:直通车和商品的权重低的话,再加上广泛匹配,会导致获取的是垃圾展现,流量不精准。这种情况调整为精准匹配,再去观察点击率的变化。二:提高点击率养权重提高点击率,必须做好主图和流量精准性两个方面,今天主要从优化流量精准度的方面来如何提高点击率。(1) 选词:选词可以在搜索下拉框---竞品关键词---直通车推荐的词中筛选,这个词的相关性一定要满分,也要拥有足够的热度,至于搜索热度,可以在商家后台中查询。(2) 人群:人群精准,必须要测!不测试的话,你是不知道哪个人群才是你的精准人群。(3) 匹配方式:养权重匹配方式选择精准匹配。虽然精准匹配的价格比广泛匹配要高,但前期目的是养权重为主,精准匹配是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流量的精准性。在权重养好后才能开始拖价,ppc才会降下来,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高ppc而选择广泛。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谢谢大家
 558   0  14小时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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独家最新单职业打金传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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